close

150522l.jpg

專輯介紹

內容簡介
陶曉清(台灣 資深音樂人)
小娟生來就是要這樣唱歌的!這幾個人分別從湖北、新疆、內蒙古到了北京,似乎就是為了一起完成這個共同的音樂夢!

胡德夫(台灣 歌手)
小娟能將山谷、農村的環境頌讚出來,唱出真正山裡的聲音。
歌裡面唱出很多人的憧憬,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作品!

林一峰(香港 城市民謠音樂人)
有些人一開口就會攝住你的靈魂,讓你把心放心交低;
那是一種近乎神性,卻又唾手可得的幸福。
聽小娟的歌,我就一次又一次的經歷這個幸福。

李皖(武漢 樂評人)
《紅布綠花朵》就是一種空。如果我要最老實地寫下我的真實感受,我會寫:
聽《紅布綠花朵》,冒號,然後空上2000字的格子,然後,日期。

王小峰(北京 樂評人)
小娟的歌屬於哪個時代?它不屬於任何時代,因而適合任何一個時代的人去傾聽。我相信民謠的力量,它來自生活與土地,它來自人們的心靈。那麽這張原創專輯《紅布綠花朵》可以讓人們去感受一下小娟的沒有華麗,只有美麗的世界。

【團員介紹】
☆小娟‧王秀娟∣主唱&木吉他
出生在湖北武漢,成長在熱愛音樂的家庭。
三歲開始在鄰里間舉辦演唱會,仿若天籟的嗓音是上天的眷顧。
幾乎每天堅持現場演出,由開始的刻意寫歌,發展爲無意識創作,任旋律像河水一樣自然流淌。

☆黎 強∣木吉他&合音
在新疆出生長大,自幼酷愛各種樂器。
十五歲開始自學古典吉他,每天琴不離手。有人說他的吉他可以聽出古琴或琵琶的感覺,那是因爲,他心中自有廣闊的天地,可以把吉他當成樂隊來彈奏。他是一個內心充滿童話與色彩的孩子,更是山谷裡的路,沒有路,人是沒有辦法往前走的。

☆劉曉光∣打擊樂&長笛&合音
出生在內蒙古的爵士樂手,擅長薩克斯與鋼琴。
融入山谷裡的居民,重新練習打擊樂與長笛,成爲山谷裡不可缺少的聲音。
多年沈浸在音樂之中,不忘修習書法,試煉內心的安寧與平靜。
內心對美的嚮往,不是相互改變,而是融合,山谷裡的居民一起走入層次分明的季節。


以上內容轉載自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000934795



專輯曲目介紹

1.山谷裏的居民
曾經的圓明園樹林,安靜的畫面,是這首原創代表作品的源頭。口琴仿佛顫動的蝴蝶翅膀,雨棍亦帶來一種森林中的幽靜。2007年錄音版本,如今已成絕響。

2.紅布綠花朵
一塊紅布綠花的被面,引發小娟的創作靈感,黎強用一支普通竹笛吹奏出這段平安喜樂。樂迷多年尋找這首歌的錄音,2008年首次呈現。小娟說:或許這支竹笛的音準不夠,小強也並非專業演奏者,它的意境卻很美——這首歌是送給他的禮物。

3.我的窗外
中國古老的四合院,紅瓦綠柱。身在屋內,心卻隨著鳥兒飛到窗外的遼遠的天空。編曲有許多改變,有自身的變化,也有與之前相比的變化,邀請好友打擊樂手多米尼克與貝司手張嶺共同完成。

4.三隻小鳥
廣闊的天空之下,幾百畝綠色的水稻田,十年之後,變成了高爾夫球場。三隻快樂的小鳥,停在水稻田上,化作有表情的圖案。明亮、自由、飛翔。

5.晚霞
1996年圓明園的晚霞,紀念山谷裏居民最初相識的地方。2007年錄音,2008年重新縮混,更加清澈透明。

6.我的家
山谷裏的居民最受歡迎的代表作,還原現場的製作命題,採用錄音室同期錄音的方式。現場演出會加幾小節吉他前奏,來自吉他手黎強的意外靈感,重新縮混這首歌時,幾經考量,樂隊決定放棄這段SOLO,讓現場與錄音有所不同。

7.心的世界
這張專輯中收錄的最新創作,代表小娟個人創作的心路變化。創作于2008年夏天,歷時五分鐘寫就歌詞,當晚完成作曲。在編曲上,劉曉光彈奏鍵盤,與黎強的吉他相互呼應。小娟說:真正的愛與寬容,不是發生在你被捧在手心的時候;受到傷害之後,還能有一樣的心,那才是真正的愛與寬容。

8.雨水澆花
編曲豐富了各種想像空間的色彩,雨水的叮噹,卻不雜亂,短笛吹響一段悠揚的午後時光。錄音時,好友荒井壯一郞帶來積攢多年的兩大箱小打擊樂器,與樂隊成員一起嘗試各種可能性。

9.一朵花
這首三拍子的歌曲,是小娟心目中18世紀的英國鄉村,古典輕盈的舞步,舞出穿長裙的女孩與花朵的美。吉他弦如蜻蜓點水般輕快撥動,長笛在遠處傾訴,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10.兩個人
只有一把吉他的伴奏,同期錄音,一遍就通過,成為很難超越的版本。吉他與人聲在同一狀態下,無法複製,亦無法強求。把這首歌放在專輯的最後,希望透過這片溫柔的陽光,帶給聽者回味憧憬的餘音,離別,並不哀傷。


以上內容轉載自
DSD-中國音像商務網
http://www.cnave.com.tw/productdetail.php?pid=150522


這次我要推薦的是專輯裡的第七首歌【心的世界】
就是現在部落格上放的這首歌

【心的世界】歌詞

當遼闊的草原展開一片藍藍的天
看藍藍的天上飄著透明的白雲
讓我們在一起像溫暖的海呀
讓你的心飛翔 在大海
讓你的心飛翔 在大海

當遼闊的草原展開一片藍藍的天
看藍藍的天上飄著透明的白雲
讓我們在一起 像溫暖的海呀
讓你的心飛翔在大海 在大海
高高的飛翔 像雲一樣
在大海 在大海
走向那遙遠 自由自在

在大海 在大海
高高的飛翔 像雲一樣
在大海 在大海
走向那遙遠 自由自在
讓我們在一起 像溫暖的海呀
讓你的心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aro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